音乐舞蹈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开展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时间:2023-12-05浏览:10设置

发布时间: 2023-11-28 浏览次数: 64

  


为帮助新生年级学生树立就业意识、做好学习规划,帮助年级学生做好考研规划、积极实习实践,帮助毕业年级了解就业形势、理性就业择业,音乐舞蹈学院特举办“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经验交流分享活动,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围绕考研与就业两大主题与同学开展面对面交流分享活动。

11月27日下午,2021届优秀毕业生吕飞燕在学院302教室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吕飞燕从如何把握考研重要时间节点、公共课政治和英语如何选择复习材料以及专业课如何高效复习这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为参与学生分享考研经验,整个分享过程“干货”满满,令低年级学生受益匪浅。11月28日上午,学院邀请2021届优秀毕业生陈博返校,在学院五楼人民文艺工作坊为大家分享就业创业经验。陈博以什么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生在校期间应参与什么样的创新创业活动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并深入浅出地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梳理与归纳,强调了“创”时代下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此外陈博还主动与大家分享自己创业的亲身经历,以及在创业过程中总结出的经验,并告诫同学们要想创业必须先研究该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最后,陈博对参会学生提出的就业创业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使学院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同时,通过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考研方向及市场行业对所学专业人才的要求,对促进学院学生更高质量就业起到推动作用。

(音乐舞蹈学院 蔺冠杰 刘相兰/文 尚筱涵/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