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开展“品读红色家书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646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 43日下午,校医院行政党支部在医院党建活动室开展了“品读红色家书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曹艳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曹艳萍首先诵读了毛泽东堂妹毛泽建就义前的遗书,并介绍了她的英雄事迹。随后,党员们先后分享了左权、方志敏、李大钊、瞿秋白、赵一曼等革命先烈写给亲人的家书及其背后鲜为人知、令人动容的故事。一封封家书让党员们穿越历史硝烟,捡拾时代瞬间,感悟革命先辈的心路情怀,走进烈士们的精神家园。这些家书或柔情似水,或豪情勃发,是革命者与亲人间的心灵交流,承载着战火的记忆,诉说着无尽的思念,寄托着殷切的祝福。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认真聆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胜利不畏牺牲、慷慨就义的高尚情操,切实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共产主义必胜的坚定信念以及挚诚的家国情怀。

医院党总支书记张贺领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说,红色家书是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留给后人的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今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英雄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中华民族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医院曹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