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伴我行,健康服务树新风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0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近期校医院第一党支部结合“3·5学雷锋日”,面向校园、社区,开展了“党旗映师大”系列特色健康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和居民好评。

一、护苗课堂润童心,爱耳护耳好习惯

33日,在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支部分别在河师大附属幼儿园及附属小学开展“爱耳护耳 聆听美好”健康知识科普活动,增强孩子保护耳朵的意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关注耳朵健康的好习惯。

二、惠民体检暖人心,敬老爱老送健康

情满三月,健康暮年。三月份以来,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医、技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辖区65岁及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健康咨询、健康建档以及家医个体化健康指导等服务,该活动落实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为居民送去了健康与温暖,受到老年居民的欢迎与称赞。

三、爱心义诊进家门,雷锋精神伴我行

为了让社区高龄、孤寡、行动不便的老人享受到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支部对接社区为5名有需求的老人提供上门义诊服务。通过测血压、血糖血脂、肝肾功能,询问既往病史、治疗及用药情况等综合判断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大家耐心为老人答疑解惑,在治疗、保健、饮食等方面给予科学指导,并叮嘱老人及其家属有健康问题要及时联系医生。党员同志们用语言和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大大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芒。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一个月来,支部同志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服务人民中增强本领,践行党员和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当好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校医院   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