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姜好敏老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6-12-09浏览:6091设置


128日下午,我校教育硕士校外兼职导师、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心理咨询室主任、高级教师姜好敏在我校阶梯楼203教室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我校2016级全体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及相关教师近300百人聆听了报告。此次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主持。

姜好敏老师作为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新乡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副会长、新乡市心理教研室教研员,长期从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本次讲座他以“做幸福的老师”为主题,首先介绍了心理学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及其作用,并详细阐述了心理咨询发展的三个阶段。随后针对目前大学生自我意识模糊、价值取向迷茫、人际关系不适、社会适应不良、就业压力加大等问题,姜老师以故事的形式为引导,运用心理学知识教授学生如何全面认识自己、理性看待他人、辩证地分析事物并适应社会需求,使在场师生对自己有了新的深刻的认识和定位。最后他通过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和豢养的两只家燕为例,引导大家培养正确的兴趣爱好以释放心理压力、增加生活乐趣、做幸福的人。“人生一出戏,社会大舞台”,我校教育硕士在将来大都会走上教育岗位,都会面临如何做幸福的老师这一问题,姜老师以自己独特的方法与技巧在舞台上给我们展示了一段精彩的人生大戏,并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次校外导师讲座不仅为我校教育硕士解决自身的心理问题提供了契机,也为他们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心理问提供了解决策略。

                                         (研究生院 刘瑞民,杨永飞/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