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发布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1003


招生就业处在校党委和校行政领导下,负责学校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工作,管理、指导和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是:

一、负责落实国家、省招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定学校招生与就业创业制度及相关文件。

、负责拟定、报批并向社会公布学校本科招生章程编制、报批、落实年度招生计划。

三、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加强生源基地建设吸引优质生源,提高生源质量。

四、负责学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做好通知书制作发放

五、负责新生录取资格复查招生信息统计分析与管理工作

六、组织参加各类招生咨询做好考生和家长的咨询服务工作。

七、负责就业手续办理、就业数据统计分析与核查工作。

八、负责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就业市场与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工作,组织举办各类双选会。

九、牵头培育、选拔、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项目,组织大学生就业创业类比赛。

十、负责就业创业课程与师资队伍建设,开展就业创业课题项目研究。

十一、负责招生就业工作相关网站,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的运行与维护。

十二、负责编印《河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分析报告》和《河南师范大学就业质量报告》。

十三、负责招生与就业中信访与投诉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十五、承担首问首办责任

         十六、完成上级和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