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生就业处组织开展工作助理交流会

发布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4

3月17日,招生就业处学生助理交流会议于文昌楼102召开。招生就业处处长康海军,副处长鲁鹏飞、刘琳,各科室老师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全体学生助理参加。

鲁鹏飞以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为例,教导学生助理以岳飞为楷模,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学好知识和本领,雄心万丈护国家,屹立江山一丈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我们的贡献。刘琳指出,学生助理是老师的小助手、小参谋、小军师,无论是帮助老师整理信息,还是制作相关推送,既能体现自我价值,又能激发自己深度学习相关技能的兴趣,还能更深层次了解社会本貌,提高自适力。各科室老师本着关爱学生的初心,与学生分享了在工作中应该掌握的技能。

康海军首先对招生就业处全体学生助理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诚挚感谢。康处长对助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责任,他认为,大学生不仅要掌握知识,更重要的要有完善的人格,要关心环境、关心社会、关心他人,具有对环境对社会的责任感。只有能够承担责任、善于承担责任、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才是可以信赖的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助理工作实践中自觉树立责任意识,自觉培养承担责任的能力。二是多读书,他认为读书可以与先贤们博古烁今,与文人煮酒论歌,能够从无数正反面故事中,吸取教训,增长见识;可以在书中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谈天论地,开怀舒心;可以无拘无束畅游古今中外,练就广博的心胸与远大的理想和信念。三是求上进。他希望学生助理要有上进心,多学多问,从周围的老师和同学身上学习优点,勇于尝试新的事物,不断挑战自己的舒适区,提升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让自己的大学时光充实而有意义。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效拉进了招生就业处老师与助理的距离,增强了学生助理对工作和学习的认识,提升了团队的荣誉感与凝聚力。接下来,广大助理将继续同各位老师携手并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实干中长才干,在实干中彰显担当。

 

                   (招生就业处学生助理  程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