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生就业处召开招生宣传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优化宣传工作方案,持续提升招生宣传工作实效,切实提高生源质量,321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在文渊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教授、博士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调研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各学院(部)负责人、招生宣传教授博士代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康海军主持。

康海军对深入一线、长期致力于招生工作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招生宣传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学院(部)是招生宣传依靠的中坚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广纳意见,总结经验、积极落实,切实提高招生宣传质量。

在讨论交流环节,各学院分管招生工作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畅谈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与体会,并就今后提高招生宣传实效出谋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聂国兴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招生、就业是学校的“入口”和“出口”,选得“好苗子”,才能“得天下英才而育之”。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一是要明确内容,创新宣传方式。要不断更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语言,增强学生、家长认同感;二是要整合资源,优化宣传路径。针对不同阶段、不同受众,建立精准化宣传机制,保证宣传全年“不关机”,切实增强宣传效果。三是强化责任,加强“教授博士进中学”宣传力度。院校协同推动,稳定优质生源,挖掘潜在生源,选拔优秀人才。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招生就业处和学院(部)达成共识,增强信心,积极实践,以更有效的工作方式共同为推进招生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李雪峰/ 王艳军 许世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