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十一五”科研总结暨“十二五”学科建设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09浏览次数:678

        12月8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十一五”科研总结暨“十二五”学科建设会议,文学院党政领导、学院教授、副教授和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荣栓副院长主持。
        赵荣栓副院长首先汇报了文学院及相关文科学院在“十一五”其间的科研情况。他指出,我院在这五年其间科研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基本完成了学校制定的科研任务,但在高级别项目和奖励、顶尖期刊论文、科研经费方面还存在不足。“十二五”其间,我们的重点任务是申报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博士点,这对于文学院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接着赵院长具体分析了我们在申报一级博士点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曹书文院长就我院申报一级博士点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做了报告,他强调,在全国性师范大学的文学院中,周边的许多省属师范大学的文学院都具有了一级博士点的授予权,这给我们的学科发展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如果我们不抓住下一次申报的机会,学院的整体发展和办学层次将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他要求全院的老师尤其是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的老师,要在科研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的老师就学院的科研情况和学科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王宏伟书记最后做了总结,他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下一个五年计划中,这是学院的中心工作,他鼓励各位老师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