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才人协会

发布者:张会君发布时间:2012-12-03浏览次数:505

    友才人协会社团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友才人协会成立于2008年5月,挂靠于文学院团委,社团以“传播就业、创业理念,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为宗旨,举办的品牌活动有“就业创业知识展”、“生存法则”、“职业规划与面试技巧知识讲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

        社团每年上半年10月份开展“大学生生存法则大赛”,通过“挑战生存极限”—“生存储备”—“坚持、协作”三个环节对社员进行锻炼培养。同时,动员社员定期组织演讲比赛,走上讲台给大家展示自己所学专业,介绍自己的家乡,编织自己的梦想;定期举办团队游戏、校外徒步旅行等活动。

       至今,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绩不错,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正是这样,2008年友才人协会成为院级优秀社团、新闻宣传先进社团,继而在2009-2010学年度荣升为三星级社团。

       四年来,一届又一届的友才人融入这个年轻的大家庭,给这个社团赋予了新的生命力。但是,友才人协会还很年轻,在今后的发展中仍然需要不断地开拓创新,以寻找更为合适的发展道路。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举办虽然有一定的成就和经验积累,但是由于缺乏专业性的指导以及社团规模限制等诸多原因,我社决定转型为以“汉字文化节”为品牌活动的文学艺术类社团,以保障社员利益,发挥社员才智为出发点,做好汉字文化的“继承发扬人”。为展现汉字文化的光辉灿烂,传承和弘扬汉字文化,了解汉字之史,欣赏汉字之美,充分挖掘汉字所蕴藏的丰富的文化内涵,感受汉字文化魅力,培养莘莘学子对祖国汉字的热爱之情,我社拟定于五月底举办第一届汉字文化节,以汉字游戏或比赛等形式展开活动。

        除了品牌活动的形式变换之外,我社决定借鉴往届社长组织活动的经验,保留每年10月底进行的“凤凰山单车之旅”、京华园观光、“漫步海滨,畅谈牧野”和11月份的品牌活动“职业规划大赛等活动,并且结合本社实际情况举办“参观校史馆”、“平原博物院学习交流活动”等互动交流活动,还有正在筹办的“你最有才”才艺比赛等。

        古人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友才人协会的目标不仅仅在于让您成为有才之人,更有志于通过我们和您的共同努力结识更多的志同道合之人,共同描绘美好的大学生活!

1

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支持人致开幕词

2

选手激情描绘青春的梦想

3

选手听取评委点评

4

活动圆满结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