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话剧社

发布者:张会君发布时间:2012-12-03浏览次数:871

踏浪话剧社
——社团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踏浪话剧社是在河南师范大学团委、文学院团委领导下,由河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直接管理的一个从事话剧创作、演出、研讨的兴趣爱好类学生社团,兼有音乐剧、小品、相声、哑剧、DV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踏浪话剧社成立于1988年,是河南师范大学历史较长的社团之一,,至今已经走过了24个春秋。社团的工作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校团委、文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在学生社团联合会的领导下,与其他社团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提升社员素质,持续发展社团力量,为繁荣校园文化,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为话剧普及的发展,做出绵薄之力,在全社上下的协作努力下,共创优异的成绩。
       回顾历史,一代又一代踏浪人筚路蓝缕,勇往直前,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用我们的汗水和心血书写着踏浪的辉煌历程。
在过去的岁月里,踏浪话剧社始终坚持着传承话剧艺术,活跃校园文化,提高社员素质,丰富学生生活的宗旨不动摇。始终以演好话剧,丰富校园文化为己任。作为省、校级优秀社团,踏浪话剧社始终积极主动地与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及挂靠单位沟通与配合,开展各项社团文化活动,为活跃校园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做出了努力与贡献。
      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各学院同学的积极参与下,踏浪话剧社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颇具规模和影响的话剧表演活动,逐渐形成了以踏浪之夜话剧展演晚会、校园小剧场大赛、踏浪话剧节、原创(改编)剧本征集大赛。“踏浪之魅“话剧剧照展等传统项目、经典品牌活动为中心的系列活动,给在校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通过话剧表演、剧本征集等活动,不仅使大学生艺术修养得到提高,而且极大地丰富了大学生活。因此,连年来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还受到了《平原晚报》、大河网、中青在线等许多媒体的关注。多年来,踏浪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话剧,成为师大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踏浪的这些年来,上演的长篇话剧有近二十部之多。《雷雨》《茶馆》《魔方》《圣人孔子》《潘金莲》《阴道独白》《一个死者对生者的访问》《暗恋桃花源》《恋爱中的犀牛》《倾城之恋》《称心如意》《香水》《爱情公寓》《有雷无雨》《落水狗》《爱情疯人院》《十二人》等精彩话剧的演绎在师大校园引起强烈反响。

 1

 

“踏浪之夜”话剧展演

 

2

第七届校园小剧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