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社

发布者:张会君发布时间:2012-12-03浏览次数:830

        1999年,健言社应运而生。
       健言社是在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所成立的一个集公益性、知识性、实践性与一体的大学生社团,同时它也是为配合我院“敦品励行 厚德修身”工程策划方案而由一批对演讲等锻炼口才的活动有着浓厚的兴趣的广大师生自愿自发组织成立的社团。自社团成立以来,我们坚持“锻炼大学生应变能力,提高大学生演讲水平”的宗旨,以“推广普通话,提高大学生自身素质”为理念,秉承师大“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文化精神,发扬社团“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开展了一系列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起广大学子的兴趣和关注,增强了广大学子的自身素质。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气氛,营造了良好的社团文化氛围。
       2005年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健言社是首批加入社团联合会的学生社团之一。自此以后,在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的支持与指导下,健言社成为了我校发展最迅速的学生社团之一,并先后举办了一系列颇具规模和影响的活动:“健言社迎新晚会”、七届“纵横杯”辩论赛、四届“中华魂”杯相声小品大赛、“时代杯”讲课大赛、演讲赛、家乡秀等。特别是纵横杯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使健言社最终确定以举办辩论赛为我社团的特色活动并长期有届次的举办下去,为我社团的发展明确了方向:通过举办辩论赛,为我校发觉培养辩论人才,为以后我校举办或参加大型的辩论赛做准备。并以此为契机,把我社团发展的更强更大。
 
 1

 

“纵横杯”辩论赛

 2

“中华魂杯”相声小品大赛

3

 

“时代杯”演讲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