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发布者:张会君发布时间:2012-12-03浏览次数:996

文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于2012年3月成立,前身是文学院学生会社团部。文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是文学院学生社团的直接领导部门,也是服务于各社团的学生机构。各部门在社团联合会名誉主席兼负责人高彬老师的指导下,在现任主席高明杨的带领下开展社联的日常工作 。
       文学院社团联合会以服务文学院社团为宗旨,以打造文学院特色社团为目标,紧密围绕学院和团委在各时期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加强对文学院各社团的协调和管理,整合社团资源,服务社团。社联内部机构设置以主席团为核心并设有团支部、宣传部、办公室、外联部及纪律监察部五个部门。并在不断完善各项社团制度建设的基础上,在贴近同学生活的同时不断创新,力求社团活动有质量,有内容,打造具有文学院特色的精品社团。社联秉承诚信、团结、责任、效率的优秀工作作风,坚持群策群力的工作管理理念,扎根于各社团,并积极与新乡其他高校社团联合会进行工作经验的交流,以求更好的服务于社团。在管理上,社联以推进社团制度化、规范化为目标,制定了社团管理守则,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在协调上,社联整合社团资源,加强社团间的交流与配合,取长补短,推进社团活动的创新发展;在服务上,社联集中广大宣传力量,通过校园网、微博、校内广播和展板海报等方式对社团活动的开展进行宣传,扩大社团影响力。社联本着立足社团,服务社团的精神,发扬民主,协调管理,指导监督社团活动的开展,促进社团的发展。
       文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现有跋涉文学社、踏浪话剧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红楼梦协社、鹿鸣国学社、健言社、友才人协会、传媒协会、爱拍社、零露诗社、轮滑协会等11个学生社团,占全校学生社团的1/7强;各社团的会员总人数近4000人,约占全校本科生的20%!在校内外颇具影响力!
 
社联微博:wenyuanshelian@163.com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