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流光—文学院喜迎三十华诞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712

乙未仲秋,文学院喜迎三十华诞。三十年晨夕风露,滋兰树蕙,我们用辛勤的汗水,一点一滴浇灌着美丽的花园;三十年春去秋来,旰食宵衣,我们用朴实的文字,一笔一画书写着华美的诗篇。三十年了,岁月流光,真情依然

三十年沧桑砥砺,三十年春风化雨。三十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高为师,学高为范,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科学研究,优化教育资源,完善办学条件固本创新、艰苦奋斗,构建了教学、科研、实践相融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年来,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高层次学术论文发表、学术专著出版、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教育实习基地建设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成绩显著。学院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大力鼓励学生积极申报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创办多个学生文化社团,为学生成长搭建了多彩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三十年来,学院为社会培养了两万多名素质高、能力强的各类优秀人才,为河南乃至全国教育和经济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十年鸿庠承运,三十年文脉思源。文学院的三十年是默默奉献、迅速成长的三十年,是精诚团结、奋发有为的三十年。三十年来,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厚爱是我们发展的强大动力,兄弟单位的鼎力相助和热情鼓励是我们前进的不竭源泉,全院师生的同舟共济和锐意进取是我们成功的坚定基石。在此,文学院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三十年春华满园,三十年薪火相传。回眸既往,文学院的三十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畅想未来,文学院的发展依旧任重而道远。今天,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我们将恪守“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传承优秀的教育理念,把握时代的发展脉搏,抓住省部共建的良好机遇,在思考中探索,在总结中展望,齐心协力,脚踏实地,以更快的速度,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推进学院的全面发展,用热血和汗水打造我们永恒的精神家园。                       (文学院  葛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