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082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解决考研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428日晚,文学院在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15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飞、2015级兼职辅导员武悠、王攀及文学院400多名考研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5级辅导员荆恒磊主持。

高飞副书记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决择·决策·决战·决心》的考研动员演讲,回顾文学院考研历史,为同学们分析考研现实,总结历年考研中出现的问题。高飞书记以“人类丛林”举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提高自己的人生定位,引导同学们做到张驰有度,扬长避短,在学习中统筹兼顾,抓大放小。最后,高飞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学习亮剑精神,不断磨砺自己,在考验中狭路相逢勇者胜。随后,荆恒磊老师就2015级学生考研准备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布置安排,用两句话点明本次会议的主旨“以他山之石攻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文学院2014级各专业8名考研成绩优异的学长做考研经验分享,就考研到目标规划、资料的选择和购买、以及如何靠英语拿高分、如何复习政治等为15级学生做了细致的讲解。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不仅鼓舞了15级同学们树立考研信心,努力前行,更为同学们正确择校,合理规划提供了及时的帮助,在引导同学们提高考研热情、坚定考研目标,将考研到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学院 荆恒磊 张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