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一手漂亮三笔字”推进会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553

文学院举办“一手漂亮三笔字”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范生基本技能建设,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63日下午,文学院在崇文楼报告厅举办本科生“六个一”综合素质提升工程之“一手漂亮三笔字”活动推进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近百名学院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飞表示,学院在本年度校级三笔字大赛各项都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同学们课下对于练字的坚持。学院通过日常的练字作业,培养了学生的书写兴趣,提升了书写能力。他强调,三笔字作为师范生的基本素质技能之一,应受到每一名师范专业学生的重视,学院会加强对学生三笔字的培养,注重书写水平的提升,彰显师范学校特色,扎实做好学风建设工作。此外,为进一步推进三笔字工作,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学院以寝室为单位配备小黑板及粉笔,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粉笔字书写条件,有助于切实提高学院学生的书写技能。

诗书画印皆相同,笔行墨砚龙蛇动,形体神韵一脉承,风云变幻笔意中。本次推进会的举办有助于帮助学院学生充分认识写字技能在教学活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切实提升学生三笔字能力与水平,推进师范生基本技能素质建设。

(文学院 王周奕/文 许冰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