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583

文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115日下午,班主任工作会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学院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工作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飞对学院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了班主任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学院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指出,全体班主任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对学生进行日常规范教育尤其是学风建设,要在学习上为广大学生提供切实的帮助,要将召开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宿舍、深入学生课堂等工作落到实处,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班主任要结合各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有侧重点的开展工作,针对学生学习兴趣的提升、特殊学生的引导、考研学生辅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等具体问题进行积极探索,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并对部分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采取的一些好的方式方法进行分享。

 最后,高飞在总结中对今后班主任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班主任工作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注重培养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双创风;三是要认真履责,关爱学生;四是要融入学生日常生活;五是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六是要积极转变作风,主动作为。此次工作会议的开展为今后班主任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提升了学院学生工作的能力。

(文 陈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