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读书感悟分享活动院级选拔赛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619

文学院举办读书感悟分享活动院级选拔赛

  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塑造内涵丰富、品味高雅的学院文化,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文学院于1110日晚在东区综合楼107室开展阅享经典子活动读书感悟分享活动院级初赛。

  比赛共有十名参赛选手,他们围绕“开卷观书品真情,抒怀畅感言心意”,分享了《平凡的世界》《草房子》《百年孤独》等十部优秀作品。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选取反映阅读精髓、体现时代特色的经典书籍,以鲜明的观点、独到的见解进行生动地阐释。八号选手张沁凡分享了自己对《百年孤独》感悟和理解,配合贴切文本背景的 PPT和舒缓的音乐,讲述了数十年内战的血腥冷酷和热恋中情欲煎熬如慕如诉以及人间鬼界过去未来变幻莫测,将大家带回风云变幻的拉丁美洲,引起了现场的强烈共鸣。六号选手张世琳以大方的举止、自然的仪态,从《北欧神话》为出发点,并将其与不同时期、不同国家的神话进行对比,从时间和国家的不同角度进行分析和对比,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三个方面对选手的参赛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阅读与敢于分享。最后,经过评委讨论商定十号选手李嘉兴获得第一名,张世琳、张沁凡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本次比赛的召开有助于培养学院学生多读书、读良书、勤交流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携手书籍、品味经典的自觉意识,在思维运转中成长,在阅读经典中思辨,在彼此交流中精进,在分享感悟中明理,在开卷有益中共创书香师大。

 (文学院 张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