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第二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情景剧院级选拔赛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611

文学院举办第二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情景剧院级选拔赛

1110日上午,文学院在东区综合楼304举办了第二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之“剧赏书华”情景剧院级初赛。文学院相关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学院部分学生和相关负责人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十二组,分别演绎了《三块钱国币》《四世同堂》《人民的名义》《红岩》《纪念刘和珍君》等经典剧本。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将自身与人物角色高度融合,深刻体会人物情感与经历,塑造了富有热血的青年学子、拥有大无畏英雄气概的共产党人、面对国难义无反顾保护学生的“十三钗”以及一生为角色痴狂的“嫦娥”等一系列深入人心的形象。其中,踏浪话剧社的《百合花》通过演绎小护士与通讯员纯洁而又朦胧的爱,将 “军民鱼水情”主题刻画的生动具体,令人潸然泪下。参赛者们用饱满的人物形象、生动的演绎、动人的情感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赢得声声喝彩。评委老师陈文勇从演员的投入程度,话剧的选材背景,道具的制作准备等方面对个剧组表演作点评,并表示此次话剧表演的经历对参赛者们自身的重要意义与价值。经过评委讨论,《红岩》剧组获得第一名,《道士塔》剧组与《纪念刘和珍君》剧组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次比赛的举办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阅读品质,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激发学子们的活力创造力,加强学院学生对优秀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了解,营造“读经典,品书香”的校园氛围。

(文学院  姬姗姗 程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