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走向美好明天-文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674

关注心理健康,走向美好明天

——文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1119日上午,文学院面向2019级本科生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培训中心靳琳老师主讲,文学院2019级部分本科生参与讲座。

此次讲座,靳琳老师围绕“关注心理健康,走向美好明天”展开了系统全面的讲述,先后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定义、现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传统观念中人们对心理问题存在的误区,并就心理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展开剖析,对普遍心理问题的解决提出了自我调试的方法。靳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结合实时热点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内心世界的旅行。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活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需要自己打理,要勇敢面对各种选择,学会自我约束,不仅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调适自己的心理状况。在讲座的最后,靳老师向大家提出建议,要正视自身的情绪变化,主动接纳负面情绪,正确认识自我,提高自主调节和自我教育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仅能够帮助新生提高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同时有助于学生树立健全的人格,培养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