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第三期寝室长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415


429日中午,文学院在报告厅召开2020级第三期寝室长工作交流会。学院相关负责人、2020级兼职辅导员及全体寝室长参加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颜勇结合本学期宿舍生活情况及问题,围绕寝室长的职责、寝室安全、网络电信诈骗三个方面与寝室长展开交流。张颜勇指出寝室长是学生与老师沟通的一个纽带,寝室成员遇到问题应及时向老师反映,要将学校、学院所传达事务落实到每位学生。同时,他针对宿舍规定指出,寝室长是寝室集体的领导者、健康生活的倡导者、校园规章制度的督促者,要带领寝室成员遵守宿舍规定、不使用违规电器、注意用电安全和防火安全,提高生活素养,营造安全的寝室环境和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随后,张颜勇着重强调了网络电信诈骗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案例及防诈骗措施和对策,提醒同学们做到不轻信、不回拨、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成员围绕寝室文化、提高防诈骗能力、以及培养宿舍良好学风展开积极讨论。

(文学院荆恒磊 胡双双 陈萌/文 闪梦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