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及寝室长培训会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402


   为切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118日晚文学院在崇文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及寝室长培训会。2019级辅导员荆恒磊、2021级辅导员陈培超作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我院全体寝室长参与学习。

   在了解各寝室整体情况后荆恒磊从“管理”“服务”“桥梁”三个关键词入手,对寝室长职责提出详细要求树立责任意识并保密隐私寝室内细化管理规则并带头遵守;落实寝室长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积极向老师反馈情况,上传下达,提高服务水平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预防措施着重强调了寝室内融洽关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室友之间多多沟通,在丰富的大学生活中树立良好心态。陈培超就宿舍用电安全和防诈骗工作展开讲解。他结合近期发生的新型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培训会最后,两位老师与寝室长们深入交流了日常工作。

   文学院历来重视育人与育德相结合,已建有书馨二级心理咨询站,供广大学生阅读书籍,放松心理状态。文学院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以寝室长辐射寝室单位不断扩大心理辅导受益面。

(文学院 荆恒磊 龙 妍/文 贾子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