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文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为帮助学生适应新学期生活,激励学生全面向上发展,311日上午,文学院在勤政楼前举行升旗仪式暨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党委学工部、文学院相关负责人、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张颜勇主持。

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雄壮的旋律中,全体师生面向五星红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文学院院长赵黎波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她回顾了师大建校百年的光辉历程,展开新学期期望,号召师大学子志存高远,磨砺才干,绽放青春,点亮未来,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赵黎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读书立学,明志笃行;二是明德立身,追求卓越;三是科学规划,健康生活。她以雷锋为例,希望学院学生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未来相结合,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做有理想、敢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

学生代表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葛卜瑄结合大学以来的学习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切身体会与深切思考,倡议全体学生传承优良学风,赓续师大百年风貌。大学生朗诵艺术团成员集体朗诵了《强国有我》,传递了新时代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心向党的心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文学院 陈光裕 刘悦/文 王怡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