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文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文学院3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并积极组织学院学生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志愿青春社区行”与“不忘初心学雷锋”两大模块组成

 “青年志愿·情暖社区”志愿服务通过评选“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示范项目,组织引导青年志愿深入社区,聚焦社区实际需求,围绕生态环保、法制宣传、文明实践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阳光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采用线下志愿的方式,组织志愿队为养老院提供政策宣讲、义务维修、知识普及、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青伴成长”志愿服务以“志愿新百年青春勇担当”为主题,进行了刘改月爱心公益服务宣传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志愿服务体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学雷锋志愿活动的时代价值。“学雷锋·专题交流”活动通过主题团日、专题研讨等形式,引导学院学生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将雷锋精神根植心中。

除此之外,“学雷锋”系列还开设了观影、海报、书信以及爱心捐赠共四个主题活动,宣讲雷锋感人事迹,践行雷锋助人精神,收获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和广泛好评,纷纷表示要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学院 刘佳怡 刘悦/文 杨俊伟 魏天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