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我院学生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859


近日,2020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首次参赛即喜获二等奖3项,斩获河南高校本次赛事最好成绩。本次比赛,由我院组建3支队伍共16名学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3支参赛队从包括北大、清华、浙大、香港中文大学、Monash大学、Warsaw大学在内的38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3项二等奖。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始于2012年,是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与德国ISC、美国SC并称世界三大超算竞赛。该竞赛由中国倡议成立,与日本、俄罗斯、韩国、新加坡、泰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超算专家和机构共同发起并组织,得到美国、欧洲等国家地区超算学者和组织的积极响应支持。ASC旨在通过大赛的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ASC超算大赛迄今已举行至第9届,吸引超过8500名世界各国大学生参赛。本届比赛有380多支队伍参赛,设置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一等奖占总参赛队伍的5%,二等奖占总参赛队伍的13%左右。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超算应用能力培养,积极与网络中心联合组建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遴选队员组建团队参赛。同时,依托我校超算平台对参赛学生进行卓有成效的赛前集训。经过此次大赛的历练,我院学生的超算应用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不断加强,也为我院今后创造该赛事更好成绩增强了信心。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刘慧 网络中心 柴旭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