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569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同学们树立考研信心,科学备考,12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知己知彼定目标,有张有驰善备考”考研专题讲座。我校网络中心副主任梁书斌应邀担任主讲。学院2018级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梁书斌围绕考前准备、考研常识、备考复习、复试调剂、录取后安排五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其中,在考研准备上,他对同学们如何抉择考研与就业,如何选择院校与专业进行深入指导,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建议;在考研常识上,他对学硕与专硕、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统考与联考等考研常识进行细致讲解,并要求同学们及时关注相关政策信息;在备考复习上,他从考试大纲、往年真题和模拟练习三方面传授经验,鼓励同学们做大量真题并进行两到三次模拟练习;在复试调剂上,他建议同学们考研笔试结束后就要积极准备复试,认真对待复试中笔试科目,多模拟练习技能类复试科目;在录取后安排上,他建议同学们提前联系导师,做好开学充分准备。最后,梁书斌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在复习备考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考研的基本常识和方法技巧,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为同学们接下来的科学备考奠定了良好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杨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