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一中高级教师吕明勋为师范生讲授 高中信息技术教学方法

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1000


为了加深师范生对高中信息技术新课标的理解,提高我院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6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新乡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吕明勋在计算机学院217报告厅作了“信息技术课堂教学方法漫谈”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张恩主持,学院全体师范生以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会议上,吕明勋为大家深入解读了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投入使用的高中信息技术新课标。他强调信息技术课程从最初的工具性学科到后来的以技术技能为主,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一门基础性学科了。目前高中信息技术课程的目标是“培养智慧公民,构建智慧社会”。在教学过程中,要以学生自主习练、操作习得为本位,鼓励学生进行协作探究,老师进行引导。同时信息技术作为一门发展迅速的学科,老师必须密切关注课标的发展变化,精读课标,并积极进行教研反思。最后,他为大家如何上好信息技术课程,提出了三点建议:

1)每次课程开始时,先创设学生感兴趣的情景,引出问题,提出教学任务。

2)在教学过程中,要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

3)利用好学生的作品展示与评价,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并在这个过程中,让学生获得学有所成的成就感。

专家简介

吕明勋 1988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同年到新乡市一中参加工作。信息技术高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省电化教育专家。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功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