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2-31   浏览次数: 12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

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和涉稳事件的发生。要切实加强校园周边及校内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做好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食堂、图书馆、会议室、报告厅和锅炉房等部位的排查工作,及早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加强对危险化学药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和保管,杜绝出现相关安全事故;要彻底检查校园餐厅、饮品店、商店等公共场所的场地卫生和食品卫生状况,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要认真做好公共场所和大型活动现场的安全监控和保卫工作,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要认真做好学生节日期间及往返途中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高度警惕以“招聘”、“介绍工作”、“招工”等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要着力加强对流动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的管理,严格门卫管理制度,加大校园安全巡逻力度,消除治安隐患;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妥善解决师生中可能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要坚决预防和取缔校内各类非法宗教活动,维护正常的校内秩序。

二、高度关注民生,帮助困难师生过好“双节”

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民生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办好顺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要加强管网检查与维护,备足维修材料和人力,保障水电暖等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保证师生温暖过冬;要结合实际采取切实措施,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维持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基本稳定;要充分利用各种阵地和手段,着力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师生的节日生活;要把解决好困难师生生活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下大力气排查确定各类困难人员,采取现金补助、物资扶助等有效方式,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和特殊原因留校过年学生的生活问题;要认真做好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军烈属等重点优抚对象和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及离退休人员等的走访慰问工作,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和志愿服务活动。

三、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廉洁自律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风,本着简约、俭朴原则,切实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联欢会,引导师生合理消费,杜绝铺张浪费;要严禁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的拜年活动,严禁收送各类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大力倡导文明过节、廉洁过节的风尚;要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资金、实物;要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参与赌博活动。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四、强化岗位责任,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和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强化岗位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外出请假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安排足够力量在岗值班,绝不允许出现空岗、漏岗现象;要完善值守应急机制,通畅信息渠道,落实备勤力量,提高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要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要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对违反值班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研究部署节日期间有关工作,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本通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2年12月31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