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初心·使命】校级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173

1029日至30日,校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李雪山、岳杰勇、刘玉芳参加研讨会。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分别作主题发言。

陈广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成就,分析了新时代我国面临的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生成才的引路人、师大发展的筑梦人。

李学志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程中的“红色足迹”,交流了对红色基因特别是大别山革命精神的深刻感悟。他表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要筑牢思想之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将信仰转化为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动力;要常怀为民之情,坚定地把民族的责任、人民的责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要涵养浩然之气,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追求境界,坚守干净底线;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雪山从红色基因是党和国家的精神财富,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智慧支撑,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宝贵资源等三个角度交流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内涵和意义。他表示,要切实增强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初心不忘本,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准确把握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要求,以身作则、勇于担当、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行动践行“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在两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中,校领导班子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党性修养、担当作为两方面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集中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观看了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并开展了研讨交流。

(党委办公室 徐鹏鹏/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