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为我校师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271

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028日下午,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受邀在物理北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

张国伟以在回望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等方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践行初心使命如何做四个问题。

张国伟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现了人民性、科学性和实践性的相统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成功实践是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最好回答。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和建设的成功,取决于其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民立场和严明的纪律。张国伟以新乡市的发展成就为切入点论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原因在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社会主义和市场经济相结合,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促进了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张国伟强调,对于高校来讲,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党实现初心使命提供人才支撑。他希望师大充分发挥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为国家发展建设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广大青年学子肩负起历史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担起富民强市的责任担当。

赵国祥表示,张国伟从多层次、多维度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什么能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和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的问题,对于同学们扣好理想信念这个人生第一粒扣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的命运、民族的命运统一起来,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真正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马治军出席报告会,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3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