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究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0   浏览次数: 147

3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究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全体党委常委参加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健全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机制  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的通知》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以及有关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等文件精神。与会同志结合我校实际,就贯彻落实相关要求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

赵国祥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事关党的宣传思想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引领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不断强起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赵国祥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践行“五种学习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做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在实践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赵国祥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大命题,放在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位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是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根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强大的政治定力,指明方向、抓稳导向、守住阵地、强化队伍,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

赵国祥强调,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和改进正面宣传,引领正向社会思潮;三要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担当中,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以更高标准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四要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党委办公室  徐鹏鹏)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