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28   浏览次数: 116

227日下午,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在党校教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长常俊标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各高校要强化主体责任,成立健康排查、后勤保障、教学安排、舆论引导等若干工作专班专责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不仅要亲自抓更要抓具体;高校所在地党委、政府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校地工作协同。要抓紧抓实抓细校内防控工作,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有针对性地做好返校前后的健康教育,深入研究有效降低校内人员聚集的具体举措,划小管理单元,制定周密应急预案。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高校发展,组织好延时开学期间的网上教学,提升信息化教学质量;把疫情防控当作生动教材,因势利导开展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下功夫抓好学科建设,着力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常俊标宣读了《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河南师范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更名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校内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分别汇报了师生信息摸排、错峰返校,校园和家属院管理,餐饮服务、宿舍消毒、校园卫生、商户摸排,基建工程复工,错峰开学教学及网络技术支持,医疗保障、隔离区建设及防疫物资采购储备,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先进人物选树,疫情防控任务落实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工作方案。

赵国祥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赵国祥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次会议很务实、很重要、很及时,对我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此次会议精神,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科学研判形势,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亲自抓、抓具体,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细化各类方案预案,做到目标精准、方向精准、措施精准、方法精准,真正把各项具体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要全面覆盖,精准掌握。要及时梳理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点。划小管理单元,建立以小组为单位的管理机制,实行包干制度,做到明确分工,细化到人,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不出纰漏,确保开学工作准备充分、严密周全,坚决把病毒挡在校门之外,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发放了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卡,签订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

(党委办公室  郑方方/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