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8   浏览次数: 104

224日下午,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赵国祥、陈广文、李学志、马治军、张尚字、刘玉芳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会议。

赵国祥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透彻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激发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凝聚起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心和士气,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严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正确认识和分析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层层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把控各个关键节点,多方筹备各类防控物资,细化疫情防控各条预案,加强源头防控,“管住人、守好门、站好岗、尽好责”,全面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就学生错峰返校工作预案,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预案,网络教学工作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预案中涉及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赵国祥充分肯定了学校各条防疫战线一个多月以来的工作成绩,针对下一步防疫工作,他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化认识,各工作组切不可放松警惕,要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阵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二要扛稳政治责任,确保落实到位,要不断细化每一条工作预案,精细到每一个工作节点,切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三要不断振奋精神,树立坚定信心,消除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轻敌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党委办公室  徐鹏鹏/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