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26   浏览次数: 263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讲话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讲话
校长常俊标主持会议
校长常俊标主持会议
赵国祥、常俊标与基层党委和职能部门代表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赵国祥、常俊标与基层党委和职能部门代表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424日上午,学校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在党校教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和各单位处级正职参加会议。校长常俊标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梅宪宾同志任职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作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总结了学校2019年组织、统战、离退休干部工作,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2020年组织、统战和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推动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优势、彰显作用。要继续关心和支持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其余热,凝聚合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总结了学校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省委宣传部有关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学校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种学习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进一步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严格阵地管理,强化保密意识,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师大品牌项目,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做好全国文明单位换届测评考核,认真组织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传达了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学校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他指出,做好学校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维护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纪律警示教育,营造浓厚崇廉尚廉文化氛围;要发挥纪检监察监督合力,切实提高专责监督效能;要精准纠治四风,厚植务实重效作风;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执纪铁军。会上,张尚字受校党委委托,对处级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进行了集体谈话。

党委书记赵国祥在会上强调,要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功能,为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开好局、开新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牢政治建设。要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加快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夯实常态治理基础,提升应急治理能力。二要围绕中心强基础,抓稳思想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构建高质量的思想政治工作育人体系,充分利用战活教材厚植师生的家国情怀,打好三全育人的组合拳;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战胜疫情的思想防线。三要强化基层做表率,抓实组织建设。要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全校上下形成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要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学校蔚然成风;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影响力,引导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亮明身份、树立形象、发挥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学校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第一线。四要涵养新风树正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和干的氛围,把严的要求贯彻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汇聚起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要切实用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铁规铁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常俊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集中到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集中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凝聚最强合力、营造最好氛围,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为开创我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赵国祥、常俊标分别与基层党委和职能部门代表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党委办公室 郑方方/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