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世界和平与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106


924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世界和平与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办公楼413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出席仪式并讲话。世界和平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席来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专家参加仪式。本次揭牌仪式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红伟主持。

梅宾宪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长期致力于国际政治研究的专家、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对此次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研究院在未来工作中能够进一步整合全校相关领域科研人员,持续推动科研创新,为我国“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建言献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洪河对校党委、校行政及社会科学处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席来旺教授及其团队的到来,一定能够帮助学院完善政治学一级学科和博士授权点建设,强化学院一级学科在省内的优势地位,提升政治学一级博士点在国内的影响力。席来旺要求研究院要通过实际业绩在本领域里立住脚、创牌子。他表示研究院将依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学校强有力的支持下,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对外战略为基本遵循,紧紧围绕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研究世界和平与发展相关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关注中国和平发展的内外环境,并服务河南对外开放,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实践,努力打造创新型学科平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因非经济因素而面临冲击,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将面临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必须做好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挑战的准备。“河南师范大学世界和平与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正当其时、意义深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任利华)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