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0全国最美教师张杰、王秀秀夫妇受邀回母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0-09-20   浏览次数: 73

919日下午,我校学习2020全国最美教师张杰、王秀秀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张杰、王秀秀现场与母校师生分享了他们的师大往事和“特岗”故事。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主持。

“回到师大感觉回到了娘家”,王秀秀一开始就感慨地说。座谈会上,张杰、王秀秀分享了二人在师大求学过程中的往事琐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培育和师长指引指导的感激之情,诉说了乡村教学环境和生活条件的艰难困苦,展现了乡村孩子在求学道路上遇到的种种障碍阻力,并且讲述了自身在身临困境之际的思考与行动。张杰、王秀秀勉励学弟学妹们要不忘学校培育,用行动感恩母校。要尽职尽责,做到教师的本分,时刻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和成长。

“要学会用心做事情,静下心来做事情,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身边的孩子。只要真心付出,你所做的一切终会得到家长和孩子的认可。每当遇到困难时,时常想起在师大的日子,师大精神一直鼓励教导我们:有困难是很正常的,只要把生活中的小事处理好,就会有信心克服和战胜更大的困难。”谈到工作中的最大的收获和感悟时,二人表示。

梅宪宾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座谈会意义重大,非常具有教育价值和典型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张杰、王秀秀的先进事迹,弘扬师大优良作风,保持师大优秀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大精神。梅宪宾强调,广大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铸魂聚力,强基固本,推动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气。要进行广泛宣传,讲好榜样故事,深入挖掘和阐释先进人物的精神内涵,适应社会生活新变化和群众接受习惯新特点,多角度、多层面呈现先进人物的模仿事迹,让先进人物的事迹和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入学习,践行模范精神,广泛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把崇尚、学习先进人物与加强道德修养、开展道德实践有机结合,立足岗位学先进,充分运用各种活动载体学先进,引导人们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要加强关爱,树立价值导向,不断完善关心帮扶先进人物的政策制度,坚持常态化帮扶生活困难的先进人物,加强舆论引导,旗帜鲜明捍卫英雄模范的荣誉和形象。要树立榜样,发挥典型示范,在全校推出一批先进典型,以全国文明校园评选为契机和动力,推动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张杰、王秀秀先进事迹视频,在校生代表为张杰、王秀秀夫妇献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张杰、王秀秀本科阶段的老师和同学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就两人在大学期间的思想成长状况、与人相处点滴以及模范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大学生记者 苏蓬莉 刘燚飞/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李梦杨/图)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