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20-09-16   浏览次数: 61

914日下午,我校2020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宏伟宣读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对2020年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各部门就迎新相关事宜展开讨论。

陈广文发表讲话。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要积极落实防疫工作有关要求,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针对如何做好迎新工作,陈广文提出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善于把握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在校内外交通疏导、新生入校后住宿手续办理、疫情防控、人身财产、入学教育等关键环节上,各学院、各部门要把握工作重点,认真、精准谋划;二是要在“早”字上下功夫。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任务,早谋划,早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工作预案,早准备,早分工,把任务具体到人;要尽早落实志愿者培训,尽早熟悉学生情况,提前备课,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及时给予关怀帮助;三是要在“细”字上下功夫。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根据迎新工作总体方案,进一步细化每一个工作环节,落实具体工作措施,保证各项工作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要在“暖”字上下功夫。鼓励学生自主报到,认真细致、热情周到地为新生及家长做好服务,使新生在入学之时切身感受到学校的贴心关怀。五是要在“新”字上下功夫。各学院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结合专业培养特点,不断创新,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认识了解学院与专业、认识了解学校与校情,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增强学院归属感、学校荣耀感和励志奋斗的决心与信心。六是要在沟通协调上下功夫。要处理好学院政工干部与新生家长之间,志愿者与新生之间,校内各部门等之间的关系,合理分工,及时沟通,宁留交叉点,不留空白点,增加闪光点,确保新生尽快适应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

李学志总结强调,迎新工作是学生和家长认识学校、与学校建立深厚感情的第一步,也是展示学校形象、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窗口。此次迎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单位要根据各自任务分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小落细,平稳有序,高质量完成迎新工作任务。

(学生处 张 迪/文 李佳龙/图)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