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9-11   浏览次数: 47


    9
10日下午,我校在帕瓦罗蒂音乐厅隆重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陈广文、梅宪宾、马治军、张尚字出席会议。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全体新进教师和师生代表与会。会议由校长常俊标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赵国祥讲话。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倾心奉献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赵国祥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党和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好老师和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具有近百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为实现学校梦想,根本是教师、关键在教师,信心底气同样源于教师。结合今年教师节的主题“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赵国祥提出四点体会和希望与全体教职工共勉:第一,坚定理想信念,饱含家国情怀,努力做时代需要的信仰之师。作为新时代的师大教师,我们要让老一辈教师救亡图存、教育报国的信仰和情怀薪火相传,努力成为信念坚定、情怀深厚、信仰笃定的人。第二,坚持正确方向,矢志立德树人,努力做学生爱戴的优秀之师。教师工作的本质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担当起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努力成为让学生爱戴的老师。第三,掌握扎实本领、肩负职业使命,努力做学校发展的有为之师。当前形势下,教师肩负着更加艰巨的职业使命任务,也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唯有掌握扎实本领,才能扎根中国大地。希望全校教师继续发扬抗击疫情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学期,化危为机、主动适应和变革,努力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有为教师。第四,坚持尊师重教,提供周到服务,努力做安心从教的幸福之师。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的教育大计。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教师工作,把尊师重教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推动解决好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及诉求,让广大教师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常俊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全国教师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环境,我校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结合全国教师发展大会对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谋划定位,常俊标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教师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面开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新征程。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谋划、科学实施,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希望全体教师坚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的师大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全体师生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为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早日建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杰青、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江智勇在发言中深思高校教师要“培养什么样的人” “追求什么样的学问” “涵养什么样的胸怀”与大家共勉。八位学生代表深情献词,向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献上节日的祝福和由衷的敬意。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欣赏学校教职工合唱团精心准备的《好大一棵树》《不忘初心》合唱节目,为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河南师范大学校歌》,会议圆满落幕。

(人事处 马珂珂/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刘 淳/图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李 宁/视频)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