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9-08   浏览次数: 64

98日上午10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贯彻会议精神,98日晚,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主持。

赵国祥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他指出,这些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正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伟大出之于平凡”的真实写照。英雄都是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积累、不断提升,关键时候完成蜕变的。广大师生既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更要在平凡的工作中努力积累,通过不断积累,量变化为质变,最终产生伟大的成就。

赵国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远,内容丰富,饱含智慧,既有纵览全局的高度,又有接地气的温度。全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多种形式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贯彻落实、积极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做到一切以师生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教育引导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将抗疫精神作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不竭动力。要发挥学科优势,提高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讲信义、重情义、扬正义、守道义。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将抗疫精神作为思政课的重要素材,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毕业生稳就业和保就业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梅宪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和再贯彻。赵国祥书记对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将抗疫精神凝结为全体师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精神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教师和学生代表就抗疫精神与思政课教学改革、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发言。

(党委宣传部 蒋 祎/文 刘海燕/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