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在2020年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严肃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24   浏览次数: 25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党内法规要求,现提出以下纪律要求:

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做表率,不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全力支持,密切配合,服从统一安排,确保政令畅通。

二、严格遵守组织纪律。领导干部要正确处理个人意愿与工作需要之间的关系,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不准任人唯亲,不准封官许愿;不搞非组织活动,不跑官要官;不准通过宴请、打电话、发短信、当面拜访等形式为自己或帮助他人拉票;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欺骗组织。必须按照组织原则和组织程序反映自己的意见,决不允许无视组织纪律的行为发生。

三、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坚守岗位,保证换届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新任领导干部到任之前,现任干部必须继续认真履行职责,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干部离任时要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和新任干部做好交接工作;新任领导干部到任之后,要尽快熟悉情况、适应环境、进入角色,打开工作新局面。

四、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突击花钱和滥发奖金、补贴、纪念品;严禁借换届之名迎来送往、公款宴请、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变相处理、转移国有资产;变动工作岗位的,不得违规带走和占用原单位公共财物。

五、严格遵守保密纪律。领导干部及参加换届工作的工作人员,不准私自泄露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考察、酝酿、讨论决定干部等有关情况;要妥善保管考察期间的一切文字记录材料和电子版材料。不准打探和传播小道消息,不得随意猜测和议论组织人事安排工作。干部交接期间,要严格按保密规定办事,认真清理、妥善保管涉密文件资料。

六、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有关要求,会同组织部门抓好监督检查工作,对干部选拔任用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要认真核查、从严处理。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73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