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7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根据上级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育引导

今年的“端午”是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节日。目前,北京疫情出现反弹,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提醒教育和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落实北京中高风险地区来新返新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各项要求。

二、严明纪律规矩,夯实责任落实

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学习省纪委清风中原推送的以案明纪典型案例,严禁违规收受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钱物;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大操大办各类事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切实扛稳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真正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节日期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校内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节日值班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责任,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持续释放传导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强烈信号,发现问题及时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报告。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围绕“七个严禁”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举报监督电话:3325862

举报监督邮箱:hnsfdxjw@163.com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624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