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总结暨2021年度申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2-25   浏览次数: 37




12月25上午,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总结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学科带头人、社科平台负责人、各文科学院符合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条件的博士和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及社科处全体成员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主持。

会上,社会科学处处长李永贤就我校2020年度及“十三五”期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与资助情况、纵向横向对比情况、国家社科基金获取的主要经验及不足,以及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任务分解与时间节点安排等进行了全面阐述汇报。文学院院长赵黎波商学院院长杨玉珍分别代表获得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奖励的单位介绍了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采取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孟轲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代表、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继汝作为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代表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成功申报的经验和体会。马治军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获得立项奖励的单位名单》,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赵国祥代表学校高度评价了我校2020年度及“十三五”时期国家社科基金取得的成绩,对各获奖单位和获批项目的全体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赵国祥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广大教师努力奋斗、不懈追求的结果,是各文科学院认真组织,勇于担当的结果,是社会科学处精心谋划,高质量推进的结果。赵国祥强调,做好新时期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必须做到“四有”:一是必须始终树牢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做到“有信仰”;二是必须紧盯国家战略和发展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做到“有情怀”;三是必须坚持严谨求实的学术方向,立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研究,走出“象牙塔”,多调查研究,做到“有担当”;四是必须树立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深入思考、科学论证、提升科研创新意识和科研创新能力,做到“有信心”。

李雪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落实赵书记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工作常态化机制,切实做好项目论证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学术交流,切实提高学术交流质量;学院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进度,建立目标责任制,学院一把手要亲自抓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目标到人、责任到人,争取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工作继续取得长足进步,为我校争创“世界知名、国内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再立新功

 

(社科处 徐新豪/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郭兴悦 孔子函/图)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