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赵国祥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5   浏览次数: 83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改革创新,12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负责人陪同调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本次调研。

赵国祥一行认真听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勇关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战疫工作开展情况、未来工作展望的汇报以及中心正处级组织员皇甫艳玲关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材编写的汇报,与在场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赵国祥对疫情发生以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全校心理战线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热情投入与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职责重大、使命神圣。赵国祥深入分析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心理咨询专业队伍的发展方向,强调要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他指出,一要树立“大教育观”,把握时代特征和学生心理发展规律,与心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队伍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二要加强电子案例库、心理健康预警系统等大数据平台建设,做到人技结合,不断提高心理健康工作信息化水平;三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建设,分层级分群体开展培训,保证各网络节点信息传递畅通、反应及时;四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设计,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五要加强教材建设,做到理论简洁、注重技能、案例丰富,让教师好教、学生好学;六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心理咨询专业人才,打造高水平专业团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理卫士”。

赵国祥一行还来到心理咨询预约室,现场了解学生预约咨询情况,与值班人员进行亲切交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靳 琳/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张玉良/图)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