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2-28   浏览次数: 45


根据年度培训计划,我校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1224日至25日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出席,党委办公室、学工部、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及未来学院学员等300余人参会。

赵国祥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赵国祥从“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核心要义”“在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并对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赵国祥勉励全校政工干部要政治过硬,用初心砥砺信仰,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秉承“精育良才 教育报国”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本领过硬,用理论坚定信念,善于分析研判,精通工作业务,强化学习意识;要锐意进取,用实践坚定信心,敢于迎难而上,创新工作路径,增强实践锻炼。

陈广文主持报告会并总结讲话,要求广大政工干部以此次专题培训班为契机,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阶段实践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洛忠以“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主题,通过视频方式进行辅导员工作业务辅导。他从十九大报告中“青年”的词频切入,从“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正确理解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与要求”“科学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保障与协同机制”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勉励政工干部努力增强职业责任感和事业使命感,坚持“学习+实践”的方式,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好新时代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主持。

本次培训,面向各学院(部)党委(总支)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为辅导员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培训内容安排着眼实际,立足于用,着力于干,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努力方向。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张 迪 任 艺/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融媒体中心/图)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