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乡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28   浏览次数: 119

1227上午,校园防恐,豫我同行——新乡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西校区校训石广场举行。新乡市反恐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刘跃江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新乡市公安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委、邮政管理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牧野公安分局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新乡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陈平主持。

刘跃江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5周年之际,在全市范围内举行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对于普及反恐怖主义法基本知识、增强全民反恐防恐安全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反恐防恐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大局稳定,反恐怖主义法的颁布实施既是完善国家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内在要求,也是依法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的现实需要。他强调指出,做好当前全市的反恐怖主义工作,教育系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一定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反恐防恐社会责任,主动了解熟悉反恐怖主义法的基本内容,自觉履行法律规定的反恐防恐相关义务,不断增强自身反恐防恐意识能力。

随后,梅宪宾宣布,校园防恐,豫我同行——新乡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新乡市反恐办各成员单位制作的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展板,领取了由新乡市反恐办印发的反恐怖主义法宣传资料。新乡市公安局和牧野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解读了反恐怖主义法的立法基础和主要内容,介绍了应对恐怖袭击的自救自护安全常识和基本方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反恐防恐意识,提高了师生反恐防恐和避险自救能力,有效营造了全校上下反恐防恐人人有责、反恐工作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党委保卫部 李 境/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崔万鑫/图)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