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联络网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219

12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联络网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刘玉芳,河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杨梦琳,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部主任胡大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联络网组长单位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倩、副处长赵峰出席会议。来自全省相关高校、科研院所110家单位的科研管理工作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刘玉芳主持。

李学志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将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科技厅、教育厅的支持下,不断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增强我校的原始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加快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杨梦琳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河南省科技厅机构改革,重组基础研究处,将更加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她希望全省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将原始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越来越多01”的突破,助力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为河南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杨学勇分析了我省高校基础研究的现状,强调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希望全省科研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肩负起历史责任,心无旁骛地专注于基础研究,不断提高科研产出的能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倩代表河南联络网组长单位讲话,对我校承办此次大会所做的周密安排和细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依托单位充分利用本次机会,深入交流、共享经验、取长补短,力争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中实现新的突破。

开幕式后,刘玉芳作了《河南师范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汇报》,介绍了我校近五年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分享了学校通过“长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高端学术交流”“开展高效而有组织的科研活动”等重要举措助力扎实推进基础研究,加快科技创新的经验做法。胡大伟作了山东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经验交流。郑州计量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郑州研究院等5个新批准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做了交流发言。赵峰作了2020年度河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并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科技处 马军国/文 物理学院 张浩兴/图)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