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乡市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112


1229日上午,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新乡市委网信办共建新乡市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新乡市委网信办主任申晓飞、市公安局网技支队政委冯政、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赵建新出席揭牌仪式。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保卫部、网络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主持。

梅宪宾代表学校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新乡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技支队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梅宪宾指出,新乡市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基地的建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落实,是我校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和服务新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校地协同创新发展的新内涵。梅宪宾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借鉴,携手共谋发展。

赵建新指出,新乡市委网信办与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深度合作,是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有益尝试,对于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发挥高校科研特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网络安全人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赵建新表示,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共同将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基地建设成全市党员干部网络安全教育基地、重点行业网络安全工作人员培训基地和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基地。

随后,梅宪宾与申晓飞为新乡市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基地揭牌。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技支队领导一行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并围绕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网络攻防演练等问题,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新乡市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基地的建立,将有力推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双方将通过资源优势互补,精准挖掘人才培养需求,深化校地协同创新内涵,完善网络安全人才教育培训体系,进一步提升我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能力,更好助力新乡网络安全和平安新乡建设。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文 党委宣传部 李建华/图)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