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心理育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4   浏览次数: 84

3月24日上午,我校心理育人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党委(总支)副书记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周社刚主持。

梅宪宾指出,面对心理育人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抓住心理危机动态预警和学生心理素质提升两条工作主线,坚持启智润心、育人育心,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发展。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心理育人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改变观念、主动作为,在提升心理育人能力和本领上下功夫;要在构建心理危机动态预警机制上下功夫,实现实时化追踪、常态化联系、精准化干预,真正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创新工作形式,在建立心理育人常态化体系上下功夫,为学生心理成长营造良好的生态氛围。

会上,周社刚通报了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整体状况,就建立学生心理发展档案、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建设、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沙龙、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宿舍心灵港湾”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王富贤)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