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书记论坛”暨2021春季学期思想政治理论“开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3-25   浏览次数: 125




3月24日晚,“书记论坛”暨2021春季学期思想政治理论“开学第一课”在东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开讲,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以“勇立潮头谋发展 砥砺前行开新局”为主题为师生上思想政治理论“开学第一课”。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主持。

赵国祥从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四个方面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进行解读。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青海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听取意见建议、推进战略部署,发表重要讲话,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凝聚起亿万人民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

赵国祥指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梳理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从九个方面部署了“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赵国祥重点解读了有关教育工作的部署,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赵国祥强调,贯彻两会精神,在新发展阶段中担当作为,全体教师要培根铸魂,在坚定理想信念中见初心,在厚植家国情怀上见实效;要启智润心,引导学生扎实开展专业学习,用创新引领实践,在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中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广大学生要不忘初心,高悬红色理想之帆,练就担当重任的本领和战胜困难的勇气;要乘势而上,无惧创新发展之险,用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直面挑战,为国家发展和个人远大志向的实现奠定基础。

梅宪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单位要积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奋斗,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石晓倩/文 陈宇翔/图)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