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挑战创未来 建功新时代——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137

325日下午,2021挑战杯河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物理北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办公室主任陈勇,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评审专家以及参赛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终审决赛开幕式。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唐新主持。

梅宪宾在开幕辞中肯定了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举办挑战杯校内竞赛在促进学生经验交流、推动凝聚育人合力上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奉献者;善于创造奇迹,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勤学善思笃行,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梅宪宾强调,全校各相关单位要站在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竞赛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整合资源、营造氛围,合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深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开幕式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杨岚、物理学院光学与量子信息研究所所长秦朝朝、校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白正宇老师分别代表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和评审专家发言。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参赛学生代表共同启动终审决赛。

“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我校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团委 李静爽)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