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赵国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办统战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206

414日下午,党办统战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法跃主持。

会前,党办统战党支部紧扣主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査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摆问题,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党员之间相互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秦法跃汇报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开展党的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检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包括赵国祥同志在内的支部成员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整体气氛严肃、热烈,做到了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员都作出了整改承诺。

赵国祥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认真、严肃、成功的,查找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刻、改进工作举措得力,批评意见有辣味。为巩固组织生活会成效,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赵国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组织生活会的政治性,要善于政治上看问题,深入反思,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丰富组织生活方式方法,在组织形式上做到灵活多样化、在活动内容上做到丰富多彩化、在活动时间上做到经常化,让组织生活真正“活”起来,做到灵活多样、丰富多彩。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要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对整改不力的要及时进行批评纠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秦法跃在总结时强调,支部各位党员同志一是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把牢党建重点。围绕建党100周年,策划好、组织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三是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时期,要持续提升工作能力,为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支部成员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和“五星级党员”考评工作。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